天津桃李源文化基金会成立    邢元敏出席并讲话
来源:天津日报            时间:2010-02-02 09:35:00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建设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龙头城市的热潮中,天津桃李源文化基金会于昨天成立。
       市政协主席、天津桃李源文化基金会顾问邢元敏,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天津桃李源文化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肖怀远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天津桃李源文化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苟利军,副市长、天津桃李源文化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张俊芳出席会议。 天津桃李源文化基金会以资助公益文化,推动文化创新,扶植文化人才,促进文化交流,振兴文化产业,致力于中华文化教育事业繁荣发展为宗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李连杰壹基金、世界城市发展基金会、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上海增爱基金会、阳光文化基金会等多家社会公益组织和个人发来贺信,一致表示愿携手桃李源文化基金会,优势互补,密切合作,共同为促进中华文化的繁荣发展而努力。
       会上,基金会捐款200万元,与市教委、宁河县政府共同签订了捐建桃李源小学的协议。今后,基金会还将在本市农村捐建小学,让更多的农村孩子有好的学习环境,享受优质教育,为统筹城乡教育资源、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促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作有益的尝试。
       邢元敏在讲话中指出,天津作为一个文化底蕴十分丰厚的城市,发展文化产业的潜力大、空间大。尤其是滨海新区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后,文化产业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空间。希望桃李源文化基金会把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培育文化人才作为根本宗旨,以保护、传承、促进和资助文化艺术事业为己任,加强同文化界同仁的交流合作,优势互补、群策群力、共同发展,组织和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身文化建设,大力关心、支持文化工作,共同促进我市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衷心祝愿桃李源文化基金会越办越好,真正成为全市乃至全国的文化知名品牌。
       肖怀远在讲话时首先向天津桃李源文化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桃李源文化基金会的成立是我市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件喜事。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离不开社会方方面面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桃李源文化基金会成立之后,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按照“扩大交流、吸纳资源”的宗旨,积极筹集资金,开展保护文化遗产、培养文化人才、发展文化产业等活动,吸引和带动社会各界参与到文化建设中来,使桃李源文化基金会成为我市乃至全国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一面旗帜。
       天津桃李源文化基金会理事长乔富源介绍了基金会的主要任务和工作设想,通报了基金会筹资情况。
        媒体报道http://www.hebei.com.cn/sybjzx/jjpd/bjtjxw/201002/t20100202_1125367.html
友情链接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  |   上海增爱基金会  |   壹基金  |   中华文化促进会  |   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  |   阳光文化基金会  |  
版权所有:天津桃李源文化基金会     Copyright © 2010 - 2013 TJTL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公益热线:022-83699036    E_mail:tianjintly@sina.com     津ICP备11007150号       技术支持: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