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热线:022-83699036
邮   箱: tianjintly@sina.com
[人民网]第二届天津公益行活动启动 普及善法跨界共赢
桃李源文化基金会官网     2016-06-17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人民网天津6月17日电 (孙晓川)今日,由天津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社团局共同主办,以“公益慈善与社会治理”为主题的第二届天津公益行在天津博物馆正式启动。从启动仪式获悉,“十二五”期间,全市社会组织公益慈善支持累计达15.6亿元,在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社区服务和美丽天津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天津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工作规程》地方标准,这是天津落实《慈善法》和民政部加强民政事业标准化建设要求,健全公平竞争、公开透明运行机制的新成果,在全国尚属首例。

本届公益行分三个专区,集中展示了重点项目、社区公益、五彩公益成果。展会期间将举办第二届京津冀社会组织公益慈善年会、公益项目路演、公益创意空间、公益分享、公益集市等互动性公益活动。来自京津冀、深圳、成都等多地的专家学者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将聚集一堂分享公益经验,为天津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注入新鲜理念和活力。

天津市2016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立项名单在展会上正式公布。经过公开征集、项目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共有50个项目从152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2016年公益创投征集方案,明确了居家养老护理技能培训、失能和高龄老人“暖心助浴”、农村三留守人员等7类优先支持项目和为老、助残、济困、青少年和社区公益服务等5类重点申报项目。为体现公平公正原则,市社团局今年引入独立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项目初审、培训和答辩终审。最终入围项目较好地体现了政策引导作用。目前,团市委、市妇联等业务主管单位和各区县、街道(乡镇)也都开展了不同规模的公益创投实践,取得可喜成效。

据了解,近年来,天津社会组织发展迅速,此次公益行以宣传落实《慈善法》为契机,吸引社会组织及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体现了普及善法、跨界合作、共享共赢的特点。

新闻链接:http://www.cankaoxiaoxi.com/society/20160617/1195836.shtml

 

友情链接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  |   上海增爱基金会  |   壹基金  |   中华文化促进会  |   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  |   阳光文化基金会  |  
版权所有:天津桃李源文化基金会     Copyright © 2010 - 2013 TJTL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公益热线:022-83699036    E_mail:tianjintly@sina.com     津ICP备11007150号       技术支持:App